像朋也這樣的好人世界上到底要去哪找。。。

雖然KEY社三部曲看下來,我愈來愈能進入狀況,CLANNAD也的確讓我覺得很好看啦。但對於療癒系作品總是放著這樣強烈的光輝還是覺得不甚舒服。縱使8、9集讓人眼淚流不停,看完之後還真的不會去一再回想過程總總……。要說太光明了嗎還是怎麼,療癒畢竟只是短暫一瞬?長久跟隨生活的還是苦悶。

總之琴美篇有著難得的Happy End,沒因為遊戲還未攻略完成就悲傷收場。
回頭看鋼彈00。這故事走向不大好捉摸,每一集結束都讓人死死期待下一集XD。三天把存糧解決掉的我接下來也要陷入等待地獄裡。而且黑田編劇超級認真,每回腳本都自己來。

這作品也難得地極少出現惹人厭的角色。至少主角四人都不讓我討厭就是了。剎那雖然前期過於莽撞動不動就暴露身分,到頭來卻也沒給他戴上腦殘的帽子,塑造角色不若前某某代一樣誇張、極端、簡化。而且因為剎那我一度因夜神月而對宮野聲音的偏見大幅修正XDrz(噯這是我的不正確啦。。。)配阿雷路亞的吉野,說實話之前不甚喜歡他的聲音,但阿雷與哈雷的轉換很棒,而且經過BLOOD+五十集的洗禮至少我對他已經培養了免疫力,經過00則算得上欣賞,不會再因為他的慘叫而拿下耳機了…吧XD(00裡慘叫頻率最高的男人?)至於絕望和洛克昂就不用說啦。(是說三木這次的角色還是那個類型…)

總而言之,因為劇情的迂迴,角色定位難以一次定生死吧。至少主角群目前是如此。倒是反方立場的角色定位比較鮮明,像是人革連好軍人大叔、鋼彈控處女座最強ACE、搞笑1999君……等,不過也還有充足集數可以扭轉吧。目前藤原和釘宮都配了我不欣賞的角色Q_Q。藤原師匠還有機會翻盤吧,至於妮娜,之後縱使劇情再怎麼給他翻盤,我也不會忘記那兩槍的。不過拜目前編劇給我的信心所賜,我還沒有會失去理智無視角色本身立場去討厭的傢伙…。呃,還有,Trinity兄妹中看似最理性的大哥,對於妮娜那兩槍當作沒有的態度,說實話給我感覺比他那雙弟妹還惡劣。

最後希望網路上那些爆料不要實現…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