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動畫服用,效果更佳

雖然在日記說過這句了,但還是要再說一次XD

看完這本之後,突然有點猶豫是否該在四月播出動畫之前,先不要翻閱狐仙大人的小說版。通常看過原著之後,對動畫的要求便會增高。沒看原著沒事,先看改編再看原著,大多不會損及原著的美好,我想這是原著之所以能改編的實力所在。

改編小說失敗的案例,現在我腦中只有那精美的夏娜。。。

回頭看BBB,我是先看動畫,然後等等等終於等到小說中文版。動畫短短十二集,在播出當時雖然在台灣蠻冷門的,但我還蠻喜歡。CAST自然是主因之一,這部櫻井配的主角我很喜歡,是說我因櫻井追的動畫雖然不少,但卻不是他每個角色的聲音我都喜歡,反而覺得他主演的動畫大多蠻…不怎樣的OTL(所以大多沒追完只下起來放著bb)。次郎這角色本來是神谷所配,但不幸他那時出了車禍,便由櫻井代打(天祐神谷得以來參加今年四月的PF*合掌*),沒想到大投我所好。

一方面是次郎這角色很有魅力。翻小說時可以一邊帶入CV實是一番享受。至於是哪裡有魅力……(搔頭),因為出場人物眾多,個個要角,第一集主角戲份其實不若一般主角吃重,所以一時不知怎麼說(喂)。

因為事先看過動畫,所以許多動作場景的表現自然地以動畫所呈現套入,儘管那動畫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但由於動畫將小說以大量文字描寫的動畫頗忠實地呈現出來(或許我是先入為主才覺得它忠實也未可知),兩相映對之下,淡去的記憶又浮現。

小說第一集中「現在進行」的時間只經過一天兩夜,可見當中多方人士的動作描寫密度是很高的。

就這時間長度來說,這故事只揭開序幕而已。和動畫順序不同的是,十年前主角經歷的香港聖戰內幕在第一集中幾乎沒有揭露,只展現在世界表面留下的記載,與次郎身世息息相關的兩名女子也僅約略出現其中一名的身影。反而是動畫最後才解明的賢者血族的真相第一級尾巴便交代得頗為清楚。另外小說的好處是黑血的能力、特質都有更詳細清楚的說明,例如最後高潮,黑血與紅血的共感便交代得很細膩。

血等於生命,意識或人格反而是時間的玩笑。這種悖於個人慣常思考的想法令我喜歡。從生物的角度出發的確很有說服力。也讓人感到對於思考、意識或人格、記憶,人常常過於托大與自信了一點。或許因為人命不長久,無能挑戰甚至領會時間的玩笑,所以短暫寄託於短暫。

雖然我還是無法喜歡共感那一段對被吸血者的設定,但至少透過詳細的交代,我可以…嗯,從另一層面來思考此事的意涵。還有邊邊子在小說中依然無法得到我的喜愛Orz,因為、因為我認定次郎是愛麗斯的緣故吧Q_Q。雖然最後的宿命很哀傷,但是如果作者有意讓邊邊子擔任將次郎從這宿命解放出來的角色,我應該會想砸書,拜託不要。

因主角還很神秘,所以雖然故事告一段落,還是很想立刻看到下一集!(雖然動畫看過了X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