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series 2 女武神雪騎行之心得。

為了交棒徹夜把一、二集看完XD
第一集前半有些不能融入。怎麼說呢,不知該說是不習慣敘事手法,還是不習慣那種平板沒有餘韻的文句語氣在在催促故事往前進展。進入第一集後半好很多就是了,雙騎士各自露出的蛛絲馬跡,回頭對照前半某些閱讀當下融入不能的劇情,進而自行推測、發現、拼湊真相,在故事塑造的懸疑氣氛下成為樂趣,因此才欲罷不能地往第二集讀下去。

不過艾札克的身分不若預料讓我有點失落就是了,原來他是個兄控(泣),而且懷有強烈信仰。本來我對他較有好感,但他表現不如預期,所以第二集我也大方承認凱文比較有魅力,雖然外型上金髮+眼鏡還是更投我所好些。

某程度來說,我有一點把這作品當作多角色可攻略的後宮作品在看(喂)。看主角跟眾多帥哥偶爾加上美女如何增進感情收入麾下。反正,黑色心臟的原主似乎是個王,那寄予新主人這樣的期待也頗合常理嘛(是嗎)!

依anobii的標準來看,第一集我給3星,第二集給2星半。

第二集比較緊湊,文句間閱讀感覺也比第一集好很多。而且這部翻譯頗得華文慣性,我覺得還不錯。

但第二部中間那段尋找雪女蹤跡,平鋪直述的較於一般RPG解任務沒有分毫違合感,也就是沒有別出心裁之處,這讓我覺得有點無聊。雖然說一些民俗風情、神話傳說的題材有趣,但在這故事中的應用顯然沒京極堂吸引我。其後的諸方神話對決也踩到我的地雷區……邊緣;神話有其系統,引用時沒統合好會給人只借其名的粗糙感,不過目前看來這塊將來還有得說,目前先不予置評好了。

如果只在學術領域引述部分對它認真,評斷它只借軀殼不引其神,似乎有點搞錯重點。這部給我的好感建立於那種場景建構的熟悉感,人物互動的小角落彷彿可以看到其鏡頭的安排運作。去除一些我本身懷有的成見,第二部尾巴回歸到我喜歡的人心測度與掙扎,雖然說清淺帶過口味不重,還是讓我再多給它半顆星。再把期望拉長,之後集數關於背景設定的蛛絲透露更多,也許今集的神話大亂鬥也可以讓我很開心。端倪總是引人興奮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