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不愧是近幾年聽過最多人推薦的遊戲,沒讓我失望。
目前只玩了開頭,解到序章第三個主線任務的前半。但很多遊戲前讓我擔心的點都消失了。


人物設定不討我歡心

乍看之下覺得過於傳統且樸素,在這個屬性四溢的時代一點都不亮眼,是個樸素的元氣女孩與樸素的穩重男孩組成的主角搭檔,畫風也不特別討我喜愛,還嫌它有點刻板沒靈氣XD。依照慣例,故事一開始總是兜在主角們成長的家園周遭,還未走出去見識外面的大世界。但小城鎮中各個人物、建築總是有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小細節,與NPC的對話改變速度頗快,被設定好的遊戲與玩家的「互動性」是高的。也因此建構了玩家對所操控角色的親近與熟悉感,就算最初沒感情也可以被培養出來。(而且玩下去發現男主角的個性有對到胃口,深沉好!)此外,3D小人物動作多變生動,在滑鼠所到隨處活著,漫畫式對話框則予人活潑之感。

是說我最近好像愈來愈吃3D的菜了,幾乎軒肆之後都覺得3D遠比2D引人喜歡,畢竟動來動去的是3D模組不是2D大頭像嘛,連當年被軒轅劍迷罵慘的軒肆「不成熟3D」我都很愛*掩面*。(事實上當年軒肆已經使人耳目一新啦,看那姬良駕駛機關鳥救美。。。多有誠意,可惜後半混掉。)

輕巧卻豐富的系統

向來習慣玩國產遊戲,不論是軒轅劍或是仙劍還是風色,近幾年來都讓人覺得滑鼠很「重」。系統反應慢、讀取慢,連帶著手中握滑鼠的力道無意識加重許多,對手負擔著實不小。這款空之軌跡在這方面的表現則相當不俗,我家那台文書機跑起來十分輕鬆,幾無類格,雖不要求高配備,畫面表現卻也不俗。順暢的速度幾乎讓我飛躍起來了!XD

RPG的進行模式結合SLG的戰鬥模式,此外戰鬥附加多樣技巧,戰鬥順序獎勵、爆發技、可卸式組合技(導力器),戰鬥之外還有游擊士任務制度、耀石兌幣制、料理食材蒐集等系統。我曾經很討厭遊戲附太多有的沒的系統,因為我一向是電子小說功能>遊戲功能的業餘玩家,也就是故事性重於遊戲性。當年玩仙劍三時,就是它附太多和劇情主線難以結合的系統讓我覺得很煩不想去搞懂它,重樓又一章出場不到一次(T口T),所以玩到一半就放棄了。但空軌嘛,為了我這種懶惰又不用腦的玩家(我有看說明書,但不得要領啊*淚*),設計劇情強迫玩家非得摸透它不可,事實上也很簡單一摸就能明白入門訣竅。

普攻派還是能活

對啦,我就是普攻派,普攻派破關的訣竅就是不斷練功XD,依靠升級提升打擊能力,當你的普攻能一擊擊倒怪物時,就代表你可以離開這塊練功區了。上面那一段雖然將豐富的系統說得多好多好,事實上遊戲中那堆系統僅限於應付基礎遊戲的需求,上討論區看攻略才教我嘆為觀止。(所以軒肆最對我胃口的其實是普攻最強,不然叫軒轅劍幹麼*毆*)

這篇真的寫得很亂耶,唉唷我果然對遊戲不拿手(逃)


英傳3白髮魔女暫時玩不下去,協和那能叫翻譯嗎?!其實是火星文吧騙不了我的。。。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