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上手程度排序:

約書亞
物攻★★★★★
魔攻★★★★
速度★★★★☆(大概輸劍帝半顆星)

艾絲蒂爾
平均★★★★

1.官‧配(這是說戰術搭配上XD)
2.主‧角(長時間在隊伍)

回復、後勤用的艾絲蒂爾,及高敏高物攻高魔攻但低防禦的約書亞。因為我的普爾個性,習慣窮酸地攅著CP不用,長時間保持CP200的飽度,寧死讓CP掉光也依然不會想到在死前來一下S.Break逆轉XD;所以整部通關過程中最頻繁使用的是約書亞的「雙連擊」、艾絲蒂爾的「鼓舞」、緹妲的「煙霧彈」;後期約書亞的「魔眼」也很常用。

「雙連擊」遊戲開始便有,直到最後都是物美價廉的打王掃怪好夥伴,只耗20CP,連兩次攻擊,只要約書亞物攻夠高,搭配攻擊加成的Bonus,咬人真的很痛。因為傷害高CP回復的也快,而且依靠攻擊結晶相對的防禦極低下,被咬雖然也很痛,但依然有利於聚集CP,他的血量也撐得住一兩下高傷害的攻擊。所以他是我最慷慨使用CP技的角色之一。到後期「魔眼」出現,雖然消耗40CP,但中圓範圍外加行動順序延遲,在掃最終迷宮那堆皮厚速度快又愛回血的古代兵器非常好用。所以紅耀石小說最後我換的是約書亞的最強兵「黑千鳥‧白千鳥」。

而且約書亞速度夠快,在偷襲敵人的情況下,一般隊友只能先二動,約書亞可以到三動。為了不浪費他的好速度,以及他天生EP量僅次於奧利維爾與克羅賽這兩位法師的優勢,我同時也以精神結晶補強他的魔攻,平時掃小怪時搭配EP及省EP,360EP沒在怕見底的。熾炎地獄、螺旋之炎、及風之領域都很容易配出。中級廣範圍魔法就足夠掃怪。精神3也有+1000的單體回復技。前期沒法師時其好用固然不說,後期除了EP量也不輸克羅與奧利維。

至於變態範圍S.B「漆黑之牙」就不提了,因為我都矜到打王才用,打王又不特別痛,所以不覺得特別好用XD

艾絲蒂爾則完全屬於支援,以「鼓舞」增加隊員攻擊力、水系結晶生回復與治癒、復活,再搭配陽炎、鷹目、情報等功能型結晶。迴路孔不限屬性是艾絲蒂爾作為多功能後勤最大的先天優勢,以及利於補刀的兩格攻擊範圍,因為說真的他打人不會不痛但難以致命。我把鬥魂腰帶給他配置,便是鼓舞用的,還有範圍捕刀技「旋風輪」,以及全遊戲最變態之單體S.B「櫻花無雙擊」,吃王專用。還有到後期敵方魔法打人非常痛,中斷魔法施放的「金剛擊」也算得上好用。
奧利維爾
魔攻★★★★★

克羅賽
魔攻★★★★★

同屬魔法型

差別只在物攻的射程與範圍。從這兩點來看,奧利維爾在掃怪時比克羅賽好用,畢竟遠程又有廣範圍,也是補刀及狀態攻擊好夥伴;但打王時,克羅賽在FC的鬥魂非常好用,對敵降攻防各50%又附帶普攻傷害,是對上高速度高傷害力的劍帝或劍聖一脈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但因為太作弊了所以這招在SC被改弱了(淚)。

至於魔法,沒什麼好說,就是魔攻高EP又高。奧利維爾的EP好像比克羅賽多些,但忘記是不是結晶配置所致。在FC中,我覺得魔法比特殊技好用,雖然魔法要多花集氣時間,但一般來說,只要屬性剋對及行動順序配合好,傷害遠高於普攻,低消耗高傷害,憑這兩人的EP量也不怕乾掉。最後打王時,雖然我等級有到40,但物攻傷害一樣沒高到哪去,範圍又遠不及中級魔法。不過SC時配出中級以上魔法的門檻被調高了,結晶難打又導致迴力孔沒法全開=EP量低,所以前期反而是CP技狂用。

以上是打王最後參戰者。

緹妲


1.狀態攻擊的好夥伴
2.攻擊力★★★★

這兩者對我而言功用很類似,但類型頗極端,緹妲血少皮薄、遠距廣範圍,陣則厚皮耐打,單體近距。不過物攻頗佳、魔法沒用、狀態擾人這幾點是一樣的。

打中BOSS時,陣「雷神掌」的混亂攻擊等於是讓我方增加一名隊友,FC的混亂狀態中,攻擊隊友的機率大概有80%,20%發呆,除非是沒隊友可砍了,不然攻擊對手的行為我還沒遇過XD(所以我方如果中了混亂也很傷腦筋)武鬥大會時就是靠這招把游擊士及特務兵吃光光的。

緹妲則是普攻便具廣範圍特色,搭配狀態結晶例如死之刃,還有增加射程的道具,掃怪超快速。但狀態攻擊對大BOSS不管用,最後只好放去乘涼。

雪拉札德
阿加特

不熟指數★★★★(XD)
劍聖牌桃李之二

加入隊伍時間太短,沒什麼心得。不過他們可以二擇一在SC長途陪伴主角。阿加特的CP技頗多樣化,攻擊力也在四星以上,還不錯用,但他魔法和陣、緹妲一樣虛,彈性不如約書亞(這是在SC以他取代約書亞的我的心得)。雪拉好像比較多元,但我跟他更不熟所以略過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