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關我重玩了五次,可以說是SC進行到現在最難的一關。雖說不是非贏不可,但打贏可以加5BP實在太重要了,少了這個最後就成不了A級游擊士O_Q。SC的BP最高總值缺3就無法成為A級,有點嚴格(畢竟銀閃和重劍在道上混這麼久也才B級,反而是克魯茨看不出那個實力XD),所以平手的2BP也不足。

我方只有艾絲蒂爾一人,敵方五人,而且都會狀態攻擊,基爾巴特還會降低敵人行動順序。


艾絲蒂爾等級:68
必要迴路:攻擊4、防禦4、行動力4、HP4、混沌之刃(附加混亂)
飾品:鬥魂紮頭巾、羽毛胸針(抗昏迷)

我的艾絲蒂爾原則上是走物攻路線,魔法全沒用到,以血量和防禦力爭取CP集滿100放必殺技,鬥魂頭巾可以加速集氣;攻擊4和防禦4在加成上雖然有所牴觸,但互相扣一扣後攻擊力和防禦力還是有盈餘(?),所以還是加減裝備。敵方攻擊主要附加兩種狀態:昏迷或黑暗,我的神聖項鍊放在凱文身上沒得裝,為了加速集氣鬥魂頭巾又不能拔,只好選擇抗昏迷的羽毛胸針,畢竟被打昏了就沒戲唱了。黑暗造成的命中力下降還可以碰點運氣,反正必殺技不會MISS,不然可以用命中迴路補強,但那時我沒想到所以沒用XD

68級的艾絲蒂爾加上HP4的血量大約是六千五,被敵人砍一下約損四、五百,基本上可以撐住敵人兩輪攻擊不倒,也就是說可以三、四動中只補一次血,持久戰不是問題,但是這場不能持久,時間到了就自動結束戰鬥(BP+2)。艾絲蒂爾的必殺技雖然強悍但只限單體,運氣不好(敵方會回復、復活)會打很慢,如果有人幫打清理速度會可以加快不少;這時候就要靠混亂攻擊讓敵方成為我方的好夥伴,艾絲蒂爾的範圍攻擊對狀態攻擊很有利。

艾絲蒂爾在戰鬥一開始的CP就滿200,先往前衝放旋風輪,範圍內攻擊對象有三人,中混亂的敵人之後會攻擊自己的隊友;然後艾絲蒂爾再抓時間插入必殺技攻擊剛才沒中混亂的敵人,這樣可以快速解決一名;如果基爾巴特沒中混亂,優先解決掉他,他的行動順序DELAY攻擊很礙事,會大幅拖垮時間。

之後用同樣的模式,範圍攻擊→挨打集氣→CP滿100就放出,以確實使對象戰鬥不能為原則。這樣應該就能在時間內樂勝。

這場要打五次真的很累,因為無論勝敗戰鬥結束後都是一連串劇情,得等到劇情跑完才能讀檔重打。雖然艾絲蒂爾與約書亞的重逢很感人,雖然約書亞與萊維的再會也很感人,但看個三五遍真的很累,手指會抽筋,所以後來我乾脆直接用Alt+F4跳出遊戲然後再回去讀檔~_~。這種戰鬥應該每場都和劍帝戰一樣結束後跳出選項問你要不要繼續啊。

這場我從頭到尾沒考慮使用魔法,一方面放魔法要浪費一回合我覺得變數太大,一方面因為克羅賽與奧利維爾常駐隊伍,所以艾絲蒂爾長期是物攻走向。後來發現巴哈的心得幾乎都是放魔法狂掃,兩回合搞定orz。大概是我腦袋太僵,覺得艾絲蒂爾能依靠的只有物攻,其實他是平均型,而且空軌裡魔法比物攻傷害大多了。現在想想,魔攻就可以打全體也不害怕命中力低下了,我好笨XD,不過靠自己想辦法打贏還是很有成就感,每次重來就絞盡腦汁調整裝備,這也是遊戲的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