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如果順利寫到破關,基本上內容都會有點劇情。像是這章的封印石解放出來的會是哪幾個角色…這種類型的劇透XD

進度由序章到第二章約書亞入隊。


序章:星盃騎士凱文
玩過SC的對凱文都會有一定認識,是說會玩3rd的應該大多玩過前作吧,說這是FAN DISC也不為過。在3rd中不愧一躍成為主角,整個人實用性變很高,魔攻力頗優,物攻與物防也還不錯,還是遠程射手。新技能天譴是頗符合不良神父之外「法外制裁者」(比起異端制裁者我還是喜歡SC的翻譯)身分的招式,中圓範圍大大增加它的實用性,因為凱文物攻並不頂尖所以這招強度也是還好而已,3rd角色平衡性有經過一定修正。十字狂擊Ⅱ增加了延遲行動效果,消耗CP又低,學到之後反而比天譴好用,後者是用來賺晶片的。

因為一開始就拿到太陽刻印,再加上據點有補滿CP的功效,以致犧牲之箭的實用性大大降低,尤其在BOSS戰時星盃領域的必需性大大上升,凱文的CP反而變得彌足珍貴,不得輕易犧牲XD,這點容後再表。

序章只是熱身,對手強度和第一章後的敵人完全不是同一遊戲的LEVEL。別被騙了-_-

第一章:基本系統介紹
莉絲的物攻能力優異,魔攻也還OK,剛好和凱文反過來。戰鬥方面,第一章不停用幻屬與時屬魔法交替就可以把小兵打得哇哇叫了,不過在緹妲加入前行走時要小心點,沒有鷹目很容易被偷襲,因為裝備不好所以小兵打人也蠻痛的,普攻一下都一千多,幸好血量很多。。。

第一章無論在耀石晶片還是米拉上都狂缺到和個三級貧戶一樣,只能開一個月之門,裝備還沒買齊米拉就光了。因為晶片也缺所以不敢拿去換錢也不敢亂做迴路,為以後做準備,連結晶孔都還沒升級半個Q_Q,幸好凱文的起始EP量不低。

第二章:王都果然要由親衛隊來守護
物資短缺,所以寶箱不能錯放一個;在南街區的武器行最深處可以得到尤莉亞的武器乙太之心,STR+400,比第二章的商店貨高了一百點,讓尤莉亞的物攻在第二章一直是全隊最高,第二章不把他放在隊伍有點可惜。雖然說他是單體技為主,只有S.B三角光擊可到中圓範圍,傷害大約是三、四千左右。

其他隊員的話,緹妲的多體狀態攻擊頗好用,但這小妮子因為血少皮薄速度普通,從FC以來就不是我的菜,穆拉入隊之後便把緹妲換下了;但穆拉也沒有很好用,入隊初期的武器還遜商店貨一截,可惡,給我星之門1裡面的穆拉>_<;喬絲特則是最佳支援第五人,可以增加掉寶率真是個好能力,但是太陽之門1的射擊遊戲真真苦煞我也,我選EASY模式,才讓山貓號僅剩7%血量低空過關<囧>。

BOSS難打
目前遇到的兩個BOSS都採車輪戰的攻式,而且會搭配難纏的小兵,第一章的還好(其實是不記得了XD),第二章的黑暗騎士就讓我打到惱羞,比SC的最終BOSS和劍帝還難打Q口Q,單場就放了四、五次靠杯領域,比我整部SC用得還多=..=

黑暗騎士頻放範圍攻擊,一次中四個各損三千多附加降防禦力,行動速度不慢,我方對他沒有致命損傷招式;旁邊還帶著四隻自爆火球,我的陣容是凱文+莉絲+尤莉亞+穆拉(帶緹妲上場穩趴= ="),除凱文外都是近攻手,其餘三人的魔攻又不若凱文有效,只好硬是挨對方四次自爆,以求速戰速決。但因為黑暗騎士損血範圍太大,加上自爆帶來的傷害,全隊在戰鬥過程中一直處於血量少於三分之一的危急狀態,幸好靠著靠杯領域、回復術以及藥水料理苦撐下來。

檢討原因,一來大概是我省過頭了,為了省碎片連行動力2都捨不得做XD,如果加上行動力2,不只行動變快,說不定減速魔法也可以配出來;再來是車輪戰中把一名隊友的CP耗光了,因為第二戰也著實難打,HP和CP未及補給使我方在三回合一開始就陷入苦戰……但幸好我的太陽刻印配戴在凱文身上,才有這麼多的星盃可以放,一切失誤都可以彌補QQ

3rd的難度明顯上升,連作弊技靠杯領域都成為必需品而不再是輕鬆打;還有眾多複雜的小遊戲(頭痛),這些都可以看出F社對粉絲的誠意啊OTL

理查快點加入吧吧吧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