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大跳躍,第六章黑騎士劇情XD

玩過SC的人一定在3rd黑騎士一登場就知道他是誰,那個臉型完全沒變嘛,面具和長髮根本遮掩不了什麼。

  

究竟是以何種方式在影之國裡重現了這個角色──是吐便當這種欺騙玩家感情的方式呢,或者只是幻影或複製等等揩玩家油的行為,這才是對劍帝有執念的玩家想知道的,例如我。不過這兩種聽起來都不怎麼有誠意XD

  

因為事前被捏他到,確定萊維的確已經收工領便當去,所以我個人一直傾向後者,也因此對這個黑騎士不抱好感──喵的你這個披著萊維皮的偽物還想藉此來賺我的錢以為玩家這麼好騙嗎──大概就像這樣子吧。而且黑騎士一直以來的表現又很冷酷,更加深了我他只是個機器人的看法。

  

不過到了第六章,眾多確實存在於現世裡的角色被影子化於影之國與我方為敵,卻個個保有原來的人格與思考,僅有「阻擋我方」為不可違逆的指令。這個安排,從外部來想,自然是FALCOM省工又滿足前作玩家怨念的手法之一,許多夢幻卻沒有對戰機會的前作強者例如劍聖、菲利浦、霧香、摩爾根將軍......等等,一一被叫上陣來;但從內部來看,其存在形式卻與最後的黑騎士做了強大的對比,整章的鋪陳(?)在最後投下一記震撼彈。

  

在對戰黑騎士之前,第六章的諸多守護者散置的劇情,就像散落各地的門,是針對個別角色(的粉絲)出現的補完,主體劇情的組織薄弱得可憐。眾守護者的存在只是讓我肯定最後的守護者──黑騎士只是個仿冒者,因為萊維已不在人世,不可能如其他守護者彷彿在家睡覺被從夢裡拖過來一樣,例如露西歐拉,SC時跳下去生死未卜,是在影之國見到他後才肯定其必然活在現世的某一處,因為死人不會作夢。。。我也不知道我這個信心是從哪來的Orz

  

所以最後黑騎士的面具是犯規的啊QAQ

就只有他是被重現的概念,而不是夢遊被拖過來也是犯規的啊!

  

雖然萊維沒吐便當很好,但是但是、、、3rd裡營造的氣氛比起SC的死別更讓我感淚是怎麼回事,這傢伙不是偽物嗎?怎麼比正版還動人,嗚嗚。一切都是因為面具形成的概念,是思念萊維的人(約書亞)不願意面對揭破真面目就等同於承認萊維死亡/離去後不會再回來的的事實。如果黑騎士不是萊維,或不知道他是萊維,那儘管黑騎士消失,還可以想像那場崩壞裡萊維生存了下來,他一定還活在世界的哪一角落只是主角們不知道而已......這種刻畫方式,不僅是約書亞的心情,也反映了劍帝粉絲的心情啊。好你個法爾康。在習慣了所經歷的每位守護者戰鬥完都留下一串「我在現世裡等你們回來」的話語後,最後一位守護者竟然是化為無了。(泣)

  

在真實的世界裡被想像而成的虛構,在幻影之國度裡被重現出來的真實,黑騎士消逝後留下我方隊伍在空間的縫隙中奔跑於漫長的階梯,背景音樂是抒情版的銀之意志,想到回到正常空間裡就沒辦法再回到這空間憑弔萊維,而不想出去存檔離開遊戲的我,真是比約書亞還沒用。故事裡的角色成長速度總是比現實的人還快得多Q_Q

  


PS.1蕾恩說雖然還想讓萊維摸摸頭但黑騎士的右手是爪子好像很痛所以算了。只要萊維放下左手的劍,不就可以達成了嗎T_T

  

PS.2 SC裡萊維退場得太匆促,所以我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是公式。所以3rd裡補完的道別場面真是深深打倒我了T_T
萊維:「當初沒能好好地道別......」
約書亞:「永別了,萊維。」

  

PS.3 德爾基昂真是跟了個好主人XD,所以在3rd才能再出場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