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的……(劇情)

說沒被撼動到是騙人的。雖然R2中段一度節奏失準(我指的是10~20這一大段),但因為這結局肯定它的觀眾應該不在少數吧…我也是。

大體來說,是兩方都得到了一定的平復與滿足。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開播以來,魯魯派與朱雀派從沒少過爭執。而R2結局,魯魯策劃的己身之死,最後關鍵時刻引的發言「只有被射殺覺悟的人才可以開槍」某程度地平復了對ZERO計畫中所有犧牲而產生的觀眾不滿(雖然事實上無法對等抵銷),留下了魯魯修被放大的溫柔;朱雀呢,雖能可活下、本身的存在卻已然死去的這樁悲劇,加深了整部反逆裡朱雀不被眾人理解的受虐形象,終於可能傳達到魯魯派的眼裡--由於這是魯魯所策劃,魯派終究無能怪罪其舉劍,而是一同謳歌。

上面這段,看了再看,終於得承認果然我偏向朱雀那一邊,這完全就像個朱雀派的言論吧?因為我以為朱雀被普遍討厭是受到了煌大和的拖累,事實上反逆裡能給他演內心戲的時間非常有限,所以各有解讀了。

諷刺的是,鏡頭外被放大的溫柔,鏡頭內是萬眾仇恨所指的大魔王;鏡頭內被讚頌的英雄ZERO,鏡頭外是被寬恕的罪惡補償。這作品在掌握觀眾心理及抓緊主角們交錯的觀感脈絡的演出方面,實在是讓人喝采。

不過也就止於此。綜觀來說,我還是覺得這部過於紙上談兵,只是棋手的主觀世界而已,外界許多環境或結構因素都被忽略描寫,但或許也可以說,因為忽略了那方面,才能在角色的心理世界呈現出精采的戲劇張力吧。

中間為了達到魯朱合流省略了很多步驟,那裡大概是自無印以來我評價最低的一段;不過22~25集,集中與修奈傑爾斡旋直至迎向21集便決定好的最終計畫,這整段都不錯看。這段的魯魯表情也是整個劇集我看得最順眼的,其實是那套皇帝服裝很適合他吧?XD


卡蓮和GINO,這兩個人到底登場來幹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