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關了。
幻影城跑起來非常快,135級起頭,每一條路線把沿途的怪都打一遍大概就是140級,路途也不長。基於練功狂的執著所以練到141級(其實也沒多執著XD,都到這地步多練無益)。

四個BOSS都很...出乎意料地虛,大多S.Break放一放就可以收工。最終BOSS可能還有點難度,但是因為打王組的火力太集中了,以及事先看過攻略,所以王還是只有被我欺負的份。陰錯陽差下莉絲的魔攻變成全員最高,他的武器實在加成ATS太多,又被我丟了黑綢服+3、深紅眸子、熾皇之冠,可惜結晶鍊實在太短只連五孔;論空身素質凱文和理查的魔攻都比莉絲高、結晶鍊也多一孔,無奈男性裝備的ATS加成就是少啊(淚目),這點真的讓我很怨。七根柱子的打法膚淺到極點,就是阿加特放全體S.B,然後大佐光鬼斬補刀再補刀(時間差無視!),七根柱子一下就清光光XD。清完之後,集中火力把王打趴...就這樣結束了。敵方幾乎沒有動作機會,一開始放的靠杯領域到戰鬥結束還沒用完咧。莉絲放法,凱文幫大佐補CP。

整個3rd裡我覺得最難打的戰役是第二章的黑暗騎士和武術大會的泰斗流二人組,以及射擊遊戲XD。

狹間
還真的咧,兩位故人商量好要用來道別的場所<囧>。這個設定說實話我覺得蠻糟的,加強了這整個故事是被設計出的遊戲的感覺。而且萊維道別時已經看過一次,換成露菲娜時一點驚喜感都沒,何況與露菲娜的道別才是3rd的主線吧,竟然這麼平淡orz

ED7
奧利維爾的後續劇情讓我期待,眾人道別時也是他的最有感覺,那確實是奧利維爾的告別,此後便是奧力巴特的生存方式。他是空軌六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角色。至於眾所期待的蕾恩,反而覺得他的重點在3rd的表現便已足夠,透過艾絲蒂爾的表白,蕾恩已然理解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茶會XD)這件事本身,也可以對艾約二人說出「最討厭但也最喜歡了」這種誠實的話,那對於星之門15之後的蕾恩,已經是很跨越性的進展。至於最後究竟有沒有名實上都成為約艾的家人,就盡在不言中吧。

空之軌跡
圍繞著主角群們的故事說得過於周到了,是這系列的優點也是缺點,也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留點想像空間的處理方式。還有敘事立場過於一致,缺少衝突,這也是根基於前一點的問題。三部的容量竟然只能跑完利貝爾王國,帝國、教會、共和國、結社都只顯露冰山一角而已,可以體會玩到SC後頭某些玩家不耐的心情。(其實我也是)3rd竟然還來同一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