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TVA 
哈哈哈,應貓鳥要求,來篇快報。
滑鼠不要點到圖,圖片就不會放大。
本文以讀過小說、知道結局與謎底的立場寫作,雖無重大劇透,但可能行文不意間流露關鍵,請慎入。

微妙啊,不頂好,又不很壞。
先來個片頭介紹:(不良神主與窮凶極惡的僕人們…)

中禪寺秋彥
↑聽說是老大。

関口巽
食物鏈的底層…

榎木津禮二郎
這誰啊?

木場修太郎
硬漢。(?)

 全家福?
哈哈哈,這張讓我笑噴了XD。這坐位順序有照小說安排唷~

拍謝我只截小說的常駐角色。(截圖是需要愛的)不過鳥口沒上片頭片尾耶。
OP和ED的歌曲都普普通通,ED中段的銜接還讓我覺得頗突兀。但大體上的成色還可以接受。本來很擔心的CLAMP畫風沒有造成太大敗筆,還蠻樸素的,我想是這作品不太花錢所以沒法像反逆那樣去要求畫師刻圖XDrz很多意象式的場景就會露出錢不夠的缺點,像是飛不用錢的花瓣還有沒氣氛的月光和血手…

鋪陳順序照著小說來,所以第一話裡主要角色只出現了加菜子、賴子、木場修,還有君枝和雨宮。少女的臉我不喜歡,眼睛很大臉很瓜子,有早期CLAMP畫風的感覺。不過加菜子的聲音很甜美~成年人的臉則還蠻穩的。

正章之前,也如小說有一段〈匣中少女〉的情節。以第一人稱是關口的方式來表現,攜匣者則是久保(謎之男),可怕的是匣中少女是由敦子演出啊!

匣中少女
第一次看沒看出來,還覺得匣中少女怎麼變活潑了,片尾CAST看到有敦子(CV:桑島法子)覺得很奇怪,本篇裡明明沒登場,回頭翻才發現在這裡<囧>

不知道由敦子出演的用意是?除掉敦子這個點,由關口和久保來演出「我」及「攜匣者」,這個安排我覺得挺好的。關口本來就是容易被吸到那個世界的人嘛,京極堂系列一貫的「我」也是他,久保與他又猶如對鏡(這是雙關)。畢竟一開始不能讓初次接觸者知道〈匣中少女〉中的主角們確切代表事件裡的誰嘛,也不否定只要有心人人可帶入的用意。

至於關口的聲音(CV:木內秀信)我也不知有什麼感覺,其實是沒特別感覺,聽起來只會想到DTB的黑,反而失去我想像的關口。沒看過DTB的人可能會有比較準確的感受吧~

最後再來幾張關口XD(不是我私心,是第一話只有他有圖可截啊…)


片頭的放大。


這是關口還是雨宮?其實我分不出來(炸)


木場的惡夢,KEROKEROK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