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E
出版社:原動力亞細亞

這家新出版社好像蠻冷的,選書看起來挺有個性,不過我只看過兩部,一是這本《東京玩具箱》,另一部《聖討伐隊CROSS》雷死我了。

這部是以電玩業界為主題的故事,描述一個性情中的遊戲製作人如何在商業掛帥的業界堅持自己的夢想以致開花結果......大概是這樣。不過我覺得與主角對稱的那個角色其實也很有個性,大概是遊戲界本來就是很有個性的產業吧?

女主角則是一般常見的職場強人,由於本身的職務堅持、職場習性,和理想本位的男主角發生許多產業上時遇的理想與現實/機制齟齬的衝突與摩合,是這故事主要看點之一。除主題外還含有一些兩人的淡淡情愫飄流,算是蠻可愛的加料。

由於我自己對電玩業界算是充滿嚮往,所以這本書主題便充滿吸引力;另一方面,職場上很多不分產業的共同現象,也是它有趣的地方,容易讓上班族有帶入感。整體來說,對我而言這本的趣味度勝過另一部敘述平面媒體業界的《工作狂人》,後者比較具現實感,看了一點都沒被安慰,還會悶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