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B 7馬的,作者實在很有種。

雖然我很想推廣這部作品,希望它熱門到一個月出一本(翻譯要開遺產?),趕快把剩下七本出完,不要再讓我煎熬。

這部作品的本篇(不含短篇集)的出書速度大概是半年一次,加上短篇集則是三個月一本,如此規律的出書速度比起尖端其實已經好很多(拍謝,尖端躺著又中槍了,雖然它已經把我日夜思念的守人系列和魚住君都吐出來,也代理了很多中村明日美子的書,還是難以消去我的舊怨),但這個速度完全無濟於本篇的結構張力帶給讀者的焦灼感。

所以,身為一個前車,實在不建議對這部有興趣的人,在台版出完之前踏入這個坑──可以讀日文的不在此限,日方早已完結。

但它還是有些段落存在:

01~03集,第一部,故事的序章。

04集,回顧過去起點的番外篇。

05~07集,進入重點轉折的第二部。雖然我還沒看過後面的08~11集,但依照我的閱讀經驗,收尾要比轉折好看的作品並不多,也許這部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這段了。如果將來改變了我的看法,會回來寫心得的。(應該是大後年吧= =)

08~11集,應該就是完結。

另外短篇集S,我個人不太喜歡現代組的短篇,對大半是現代組的短篇集並不喜愛(還會拖到正篇的出版速度!)。但當中偶有收錄過去三人組的旅行故事,所以我還是會乖乖收齊。

(接下來有劇情透露)

 

作者太有種了!

花了六集建構、塑造了特區裡的血肉,然後用一集讓它變天。

從故事開始到現在,讀者不停被告知,特區是香港的補償,最後這個基本的底盤被抽掉;一直被告知,龍王聖的堅不可摧,最後被倒轉方向;傑爾曼尋求的毀滅,結局卻沒有到來;次郎意外的選擇......則是來得比我預料的早。

九牙集結於九龍王棺前時,我才發現這有一群「不只是反派」的要角正要開始他們的故事。(在此之前有自己故事的只限於卡莎、人行者這些中心人物)下一個被等待翻盤的就是他們。

讓人感受到作者對筆下的每個角色都十分用心。

 

即便如此,對讀者實在太不體貼了啊!!!QAQ

我喜歡的角色一集內走了三個!!!然後還有四集要演!這四集想必會出現新的角色來填補戰力空缺,這實在...讓我傷心。

 

男女感情戲在這集也算有了重大進展。

最重點的自然是次郎自己做的選擇。但本人究竟自覺到什麼程度,還有四集可以慢慢聊。

邊邊子一直都很有行動力和自覺。這二點一直也讓我蠻欣賞的,但我並不喜歡她和次郎的配對,就像卡莎說的「次郎的最後一滴血還是屬於艾莉絲」,所以看到邊邊子這麼努力,會不忍卒睹。

而且邊邊有女主角威能啊!次郎一定會動心的嘛,但我並不希望他的心意背離艾莉絲,不是說找第二春不好,只是次郎這個角色的魅力根本便來自他的死心蹋地,雖然他心意的轉向、掙扎是這故事的重點之一,還是讓人難受啊。

再來是卡莎。她對次郎的矛盾情結,在這集更是十分直接地被描寫出來了,特別是「好感」的那一部分。聽到次郎對她說「等我」而隱藏不住自己的喜悅,這樣的卡莎可愛得讓我心酸。

次郎的「等我,我一定會回到妳面前」,不看立場及地點,還真是一句容易讓人誤會的話。這集裡分別對卡莎和邊邊子說了,意涵各不相同。

至於艾莉絲,因為這不是BL小說,所以當轉生成男的的時候就出局了啦XDrz。賢者的血脈是不可超越的,包容性的,可昇華的...這樣的感覺。

 

便當的角色:

龍王的轉向帶來震愕以及絕望,為了這個始祖以下可說最強力的角色,鋪陳了整整二集的伏筆果然力道萬鈞。

傑爾曼旗子插很久了,但這集好不容易重振威風卻是個人最終的絢爛,令人惋惜。

陣內的死,每個生者的反應都使人鼻酸。

紅血與黑血的逝去,造成不一樣的結果與影響,作者連這部分也很細膩地描寫到了。

 

希望剩下四集正篇我可以很有魄力地等出完再一次看完。。。(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