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第二章都還沒結束。(倒)

我得了一種經過劇情就要把所有地圖和NPC巡迴過一次的病啊啊啊!

這片我可是第一時間入手呢(炸),本來預定一個月結束後就可以接十二月的TOGf,結果TOGf都開始玩到一半了零軌還沒了結。

內有劇情。

 

零軌和ToG同步進行中之後,二作彼此的優缺因而突顯出來。

空軌系列一路玩到零軌,法社固守小而美市場的路線愈見明晰。玩了一個半月,遊戲時間77小時,才進展到第二章。遊戲模式和空軌相同,但我花了很多力氣去消化它龐大的文字量。

遊戲區塊就是個克洛斯貝爾市,比空軌的利貝爾王國還小;但文字量據說是FC+SC的總合。法社真是走火入魔了XD

故事圍繞在一群菜鳥警察上,提供了和前作遊擊士不同的角度。警察是個現實裡也存在的職業,所以碰觸到的很多問題像是人民的不信任、行政效率低落、官商連帶關係...等,十分有親切感。這個基調上我很喜歡零軌。

克洛斯貝爾市的很多設定不知為何都讓我想到台灣...XD。夾在諸強國間的自治地區,表面經濟繁榮內在卻存在危機,黑道把持政商關係,致力發展高端科技帶動商業榮景...之類。也面臨了很多進入已開發國家路程中會遇到的社會問題。不過零軌的處理手法比起現實自然溫和許多。

目前進行中的第二章就遇到了網路發展下會面臨的HACKER問題,十分有趣。法社在劇本上著力甚深。(畢竟同個引擎用了五六年,劇情如果再沒著力也太說不過去。)

 

這次的角色都很平易近人。以我目前的進度,蒂歐和蘭迪的背景應該還有得說,洛伊德和艾莉則應該差不多就是那樣(洛伊德的哥哥可能還有點梗),大體而言,十分地給人「小市民」的感覺。

乍看之下不十分亮眼,但與角色的感情會隨著遊玩逐漸培養起來,這種塑造人物個性的方法,也是自空軌以來不變的。

主要角色之中,我比較喜歡的應該是洛伊德,不是絕頂聰明的天才,但擁有後天訓練的明晰頭腦;個性認真樸實,但不是衝勁滿點的笨蛋,或自我意識過剩的死腦筋(沒錯阿斯貝爾我就是在說你啊~~);偶爾擔任隊上的吐槽役,但在感情遲鈍這點也常被同儕斜眼以待;很難一言以蔽之,他身上似乎沒什麼可以一眼看到的特別屬性,但與他相處的大部分人應該都會慢慢接受他很人性的誠懇,所以在與他人交際方面其實意外地有手腕。

可惜官配的艾莉也很樸素,所以二人之間的感情發展純真可愛有餘ドキドキ不足。如果再商業化一點,其實零軌中還存在著好幾條潛力無窮的路線(炸):

賽希爾:死去老哥的女朋友,如姐姐一樣照顧自己,體貼溫柔,但有時會耍點小性子,正是攻略時的重點事項!
伊利雅:美豔風情的另一種御姐,女王調教騎士路線
莉夏:有點神祕的脫線美女,有發展成敵方暗棋的潛力
蒂歐:好歹是第二女主角,近水樓臺,貓耳機娘萌(?)的神奇寶貝路線(請參照隔壁棚的涼宮)
蘭迪:距離最近的逼逼路線XDDD
洼吉:雖然名字被我暫譯得很路人,但可是正宗神祕美少年,比起蘭迪線其實我對這路線更有興趣(炸),序章事件結束後去找他聊天,他對洛伊德那句「嬉しい~」整個打到我的點XD。因為洛伊德很木頭所以來點調笑是必要的!!!

其他還有什麼未登場的小蘿莉軍警姐妹花還是啥神秘殺手或搜查一課菁英(??)都超有潛力的啊!!!

總之是個充滿未來可能性的有為青少年(茶)。

--

話說空軌的繁中版代理商英特衛,這個月連袂推出刺客教條2PC中文版和古劍奇譚繁中版。自從空軌開始,我架上的PC遊戲就被英特衛(和法爾康)洗劫,這真是太可怕了。
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支持正版遊戲,希望國產廠商能回過頭來,看到還有人癡癡在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