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時間突破66小時,蜜月期早就不在了XD

進度到要前往世界中心(?)的孤島。

最近除了正事之外就是在玩它,有點燃燒過頭產生了倦怠,評價可能會受到點影響。

內有劇情,沒有攻略,這種即時動作性遊戲我都是憑著野性的直覺(嘘)在亂按的,所以不要有任何期待。XD

 

到目前的故事流程是這樣:

幼年邂逅篇
各要角的相會過程;埋下本篇主線的引子。アスベル覺悟的轉變,ソフィ出身之謎,リチャード的異變,シェリア是戀愛線的鋪陳,ヒューバート弟弟角色的調整(對應哥哥)。

 

ラント領篇

幼年篇引起的最初現世報。接在幼年篇後面,各個角色的轉變與因果一目瞭然,所以給人震撼的力道蠻大的,連著後頭的王都收復篇是目前我最喜歡的段落。長大後的アスベル、シェリア、ヒューバート三人(主角團隊的中堅角色)因著幼年篇最後的事件而在個性上有戲劇性的轉變,在當下的時勢中各自有所發揮。

シェリア一反當年黏著兄弟倆跑、不甘被冷落的模樣,對闊別已久的アスベル冷淡以對,彷彿報應當年最後アスベル無情固執的拒絕「你無法代替任何人留在我身邊」,而反過來拒絕アス的敘舊,長大的女孩子表現出「自我」,不是代替任何人,讓心裡在意的對象,好好重新認識自己是怎麼樣的存在。

ヒューバート脫離ラント的姓氏,身份轉換而對アスベル表現出不同的態度。理該被寄望以繼承的長子沒能守護住被賦予的本份,遭驅逐的次子反而利用後來被賦予的身分/力量守住不再是家園的故鄉。這個矛盾具現化於此章末兄弟倆的刀刃相向。

想要守護住當初沒能守護住的過去的アスベル,因為對過去的執著,卻錯失了等待他守護的現在,致使他被動地接受相繼來臨的:父親的死、ラント領的失守、繼承身份被剝奪。被說只有他沒變的アスベル在這裡得到的都是些負面的結果。這時只有彷彿當年再生的ソフィ和他一樣都沒改變,能和現在的他一起走下去。

 

王都收復

序盤的收尾。關於整個故事主角一行人一直追尋的對象──リチャード長大後的角色塑形。

和前章改變劇烈的二個角色不同,リチャード對於アスベル的不變給予正面的肯定,而給了アス新的目標,有種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感覺。但リチャード並非沒有改變,同行的過程中改變漸漸顯現出來,章末還是狠狠甩了アス一巴掌。之後開始(我覺得)枯燥的直線追尋旅程。

這章結尾之前的故事可以看到一個「面」上交錯的數條人物關係線,各個人物讓人有點熟悉卻又期待著意料外的發展,充滿一種將萌未發的氣氛,直到這裡的劇情我都懷著期待的心情按捺不住地探索這個世界。

 

大煇石追尋篇

和シェリア、ヒューバート和好後的アスベル頓時失去了魅力,變成一個只會一直喊「リチャード----」的無趣的人=_=。

我覺得從ストラタ到フェンデル這個段落,ヒューバート還比較像是主角,アスベル則是毫無反應只是個アス。

ヒューバート的表裡不一、口嫌體正直,和パスカル與教官的破冰,這些摹寫使這段比較有表現的角色集中在這三人身上。

ソフィ和アス則是在リチャード亂入時比較有戲。ソフィ身上還有未知的謎底待解,劇情也安插了不少支線點出ソフィ人格的成長;而アス除了展現出笨蛋爸爸的一面,以及對所有夥伴做出「大家都是你的夥伴喔」的鼓舞宣言,大致上就沒有其他功能。前段對於所要守護的對象的衝突、掙扎都不知飛去哪了,反正他只要能和大家都和好就好了。

這部不如就叫做「和好傳奇」吧!

シェリア也是只要能跟アス和好就好了(淚)。後半段的表現就是個普通的少女,傳統的照顧所有隊員的大姐姐。這樣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了QQ

這樣的シェリア和アス修成正果我會心有不甘啊!!!(←結局劇透空白處理,不要亂點)

 

世界地圖雖然擴展了,劇情卻反而變單線了,讓人容易感到疲乏。

再加上預先知道結局讓我有點傷心,押錯配對使心靈頓時空虛無所著落,所以我決定去休息一陣子,補幾本小說再回來繼續破關,嗚嗚。(揮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