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實在是很好看。Ⅰ跟Ⅱ我都願意給四顆星。

第二集比第一集厚上不少,將近四百頁,我花了近五個鐘頭才閱畢。不光是文字空間分佈上,內容上的密度也相當高,段落台詞間彼此牽涉的程度極高,細密不纏人。而且作者遣詞(特別是角色台詞)並不會太直白,會繞個小彎,大概是男女主角個性都有些彆扭,拐來拐去。所以時常反覆咀嚼文字來回間的意味,花去不少時間(好啦我本身閱讀速度也甚慢)。不過也因此別有一番風味。話說回來,作者對這些不直白的對白事實上也動輒解釋,繼夏娜之後又一讓我意識到「解釋」本身存在於小說裡的作品,不過支倉老師還是比高橋老師節制多了,夏娜是感情互動其實一目了然但還是猛力解釋,解釋太多反而容易折損劇情會心之感。

經過翻譯之後,這本是少數可以讓我對文風留下特別印象者。一方面歸功於翻譯的功力吧,一方面我推測原著本來就應頗為出色才對,文間描述的著眼點很新鮮又明晰,會使人另眼看待,而不把它當純粹甚至無意義的描述來看;作者極為細心,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不難想像故事在作者腦中的完成度,已如影像歷歷在目。


這部也快動畫化了。當對原著評價如此高時,就很難去期待動畫的成就。男主角羅倫斯找了福山潤,女主角赫蘿則是小清水亞美,讓我有種被打一拳的感覺XDbb。怎麼說,沒什麼新鮮感吧,特別是男女主角之間那種曖昧又彆扭、還要動心機互相揣測的互動,實在不能不想到福山的魯魯修與ゆかな的C2(不過這部小清水被扶正了啦),但羅倫斯和赫蘿的關係沒那麼險惡及…成人就是了bb。(題外話,反逆的周邊常常給我一種討厭的誤導,就是那種成人的氣氛~"~;不過偏見來說原劇氣氛的表現其實還蠻少年向的@@)總之聲優是很神奇的,等待驚喜吧!

最近讀過的小說裡另外比較推薦的是《天空之鐘響徹惑星》,雖然第一集還看不大出劇情重心,不過整體而言是挺成熟的作品。前半段雖然有點沈悶,後半段劇情則是超展開,世界觀與故事背景的鋪陳都頗紮實,讓人期待似乎有點不一樣的奇幻+科幻主線劇情可以在之後十集的集數裡得到什麼樣的發揮。是說這部在日本也完結了,為啥不見動畫化的消息咧,我以為這部應該是容易被動畫化的那種@_@b

《琦莉1 死者沉眠於荒野》這本也不錯,但步調稍微快了些,而且劇情較沒這麼出色。但我還蠻喜歡這本的氛圍和插畫、以及男女主角與他們發展感情的過程…是我的型=///=,啊還有收音機。

想輕鬆一點的話,《銀盤萬花筒》這本不錯,前兩集在說一位女子花式滑冰選手被一個加拿大幽靈纏上,百日間女主角在男幽靈陪伴下如何挑戰奧運還有狗仔隊、充滿愛與青春的故事!較前述幾本活潑許多。

是說我最近的感想實在都寫的很籠統(搔頭),就想爭取時間,假日好少(淚),娛樂品好多(喂)。所以遲遲不想去寫地球へ和chevalier的感想,因為這兩部都好好看(雖然結局都沒有過程好看),寫糟了就糟蹋了T-T

我想成為快動作高效率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