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臉太合我胃口了…個性也是XD
目前看過最好笑的形容是:「本來以為是個鬼畜攻…後來真情告白後變鼻涕蟲」XD
我有同感啊,這代的反派都真人不露相,直到最後一章才來個大破局。

獸之姊妹我是不確定啦,看攻略千語線的玩家說似乎身世很是可憐,但風色系列身世可憐的人隨便抓就是一把,所以目前還沒有領教到。最終章使我有翻盤感覺的大概是13、厭夜、阿斯法、愛麗斯。

厭夜的外表雖然很可愛,但我對他的人物設計存有點偏見,聚集時下太多「萌」屬性的特質,讓人覺得有些平板。哥德羅莉、顏面崩壞、無機人偶……前幾章我對他的印象和獸之姊妹(尤其是魅雨)差不多,就是陰謀而兇殘、卻還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製造玩家壓力的反派角色。但進入終章他對可麗兒娓娓道來一切計畫的時候,也交代他的過去,以及認識尤里西斯後的一切。這部分才較深入地展現出前述厭夜那些特質建立在哪些事件之上。最後他對著綠之意識尖聲狂笑特意留白了他和尤里西斯之間的交流,這一橋段我很喜歡;同時也很期待黃金之翼那兩個混小子當年搶走的神之柩區鑰匙,可以為7代黃金之翼的再活躍鋪下可能的空間。(我多想玩黃金之翼為主的番外篇啊T口T。六代雖然交代了西札爾與艾琳的過去,卻沒有交代西札爾與韓德爾的過去啊…)

阿斯法也讓我非常意外,他比我想像的還會變通多了bb。最後是出於自身認同、效忠並貫徹尤里西斯的意志,而非在第四次彌賽亞戰爭中,身陷戰爭與政治的夾縫中不能擺脫的悲劇軍人。回頭一想,他被薩耶夫揍到流鼻血那張微笑,似乎懷有更多積極的、攻擊外界的嘲諷意識,而非僅是無奈地腐蝕自身的自譏。
愛麗斯則同他兄長,不過等我破完凱線才會對他有更進一步的想法吧@@
至於13,他跟可麗兒是6代裡最讓我有「萌」感的角色。事實上許多角色都很可愛,六代要我算討厭的角色會比算喜歡的角色快得多。但我的萌點正中心應該是要包括「好孩子」、「天然直率」、「破壞性強」這三點吧XD///

破完五代,我對可麗兒從沒感覺到有一點憐惜;到了六代看到不再不解人事、卻仍保有純良天性為眾人努力不懈的可麗兒,特別是站在梅魯的視角去觀看,在艾因作出選擇後,這位利奇曼旅團排行最小又好似妹妹的姐姐,已能獨自作出決斷來幫助他人,而非只是等待一個回應。

咦,我要寫的明明是13,但是可麗兒太可愛了忍不住多寫幾句XDb

13最後的大告白真的是有點出人意料啦。。。其實一直到他為梅魯擋住費特的攻擊這裡都還很帥不改他一貫作風的說。最後看到他的大告白不禁使我想起當年(?)朽木白哉為露琪亞擋招後也是猶如洩洪一樣滔滔不絕把內心攤在露琪亞(及其他在場眾人)之前,不過13大告白時已無閒雜人等,這點倒是好很多,而且13才沒有哉哥那麼悶騷XD他只是沒有說話對象而已,誰教某人一直在夢遊…

我對13的好惡太直感了,反而沒幾個字好寫。去玩就知道他有多可愛。(我真不會寫推廣文…其實這幾篇都是推廣文啊,有人看得出來嗎?XDrz)

順便說一下我對這兩代中男子情誼變多的感想。
我是不喜歡BL成為賣點啦,特別這是一款跟我一起長大的系列。每次看到「為了女性玩家的市場」這種話就覺得有點傷心,跟以某某屬性的角色抓住玩家這種作法一樣。這和前一篇尾巴說到的差不多。

長久以來我愛看BL情誼甚過BG、GL,遇到BL>劇情的情況格外難受,所以我有意識地對含有BL的作品特別嚴格,如果BL元素在作品中被BG、GL或其他替換也可以,那我不會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的BL作品。我想這是我拿不掉的創作者潔癖@_@

不過商業作品含有的雙面複性我也非沒有體認。

另一方面,我也很厭惡BL被放大觀看這件事。不只是在這款遊戲,很多動漫創作都是,男角互動一多,就會出現許多正負面評價BL的聲浪;最常看到的就是腐/反腐這兩種,幾乎成為制式化的觀點。嘛,因為我多少是靠近腐那一圈的(不過我自認自己有意識地要避免被歸入那個圈子),所以對反腐常出現的一種狀況感到特別不滿:非腐眾曰「好腐…」、「又要賣腐女子市場嗎…」。

別人湯都還沒喝到,你幫喊什麼燒?

非身陷其中的人,到底湊什麼熱鬧?標籤多貼一點就代表比較有見識嗎?
我實在被這幾年鋼彈SEED效應惹毛了…。縱使創作者確切有這個意圖,難道這部創作裡就只有這個意圖嗎?有必要被放大觀看至此嗎?

我又認真到失去理智了…囧。總之也以此自省。

(為啥我的推廣文一直離題?
因為我把東西堆在同一篇寫的惡習還是沒改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